kameanan.JPG

非常應景地在今天PO這篇文
但其實我是要講神の雫 XD 
話說龜梨和也這次讓龜擔們先驚後安心的anan
個人最喜歡的是這張
剛好發現旁邊有酒瓶 XD

嗯總之
假藉講神滴心得之名
順便抒發一下卡褪飯對日テレ的恨 XD
不過這部戲從發表到看完第6集的今天
我的內心經歷的波濤洶湧起伏之劇烈
的確也應該要寫一下網誌紀念一下

首先我對這部漫畫的熱愛
讓我繼death note之後最近一次買了漫畫
(我狠小氣其實狠少買漫畫)
除了故事發展之外
因為它而對wine燃起了想好好了解的心情
就像小學因為看了slam dunk開始喜歡看籃球比賽
當然它會在這麼多國家引起wine fever也正因如此

之前韓國先說要ドラマ化
也跟牛姐嘴炮預測過日版的人選
討論後覺得最あり的是松本潤+田邊誠一
幾個月後的這一季
得知是龜梨和也要演的時候
嗯 非常不爽 XDDD
比起像不像神咲雫這件事
(因為真的要說我也不覺得松本潤有比較像)
只是單純對於他可以演到這麼好的原著的作品而嫉妒
那不爽的心情強烈到
已經要播之前看了江區利網誌之類的
才想到這其實是要被放在傳說中日テレ火9的戲......
(thank god他們要把這個枠收掉了)

第一集完全是為了要罵的才看的
只能說一切真是囧得太出乎我預料
比如沒想到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
龜梨和也其實沒有因為不像雫而讓我不爽
(且龜梨和也這個頭狠帥 XD)
反而是其他我事前狠嗨的cast讓我想皺眉頭
又比如日テレ高層摳門的程度
簡直是要讓我誤以為自己在看台灣墊檔用偶像劇
(就比有賣點的一押し再差一個等級的)
日テレ花在エンタ布景的錢都比花在這部多吧......
不過なりよりも
是當初亂嘴炮田邊誠一而想自割舌頭的囧

二‧三集大概是第一次讓我看日劇看到這麼想死的兩集
明明是看起來狠有誠意請到原著自己來改編劇本
但在漫畫裡面應該是要跟找尋使徒巧妙結合的雫帥氣感人小故事
感覺卻是隨便一個連漫畫都沒有認真看的誰
把每一段故事攪碎搓揉隨便塞成一集
還要觀眾像白癡似地覺得好看
不過なりよりも
是田邊誠一令人作噁的程度竟然已經淹沒龜梨和也的帥
我不知道真的是導演的問題還怎樣
請問他的劇本上面寫的角色設定
遠峰一青是一個喝到酒就會發作歐歐亂叫的變態嗎?!
討厭裴勇俊如我
都不禁要覺得找田邊誠一來演這個以ヨン様為image畫的角色
不要說褻瀆遠峰一青了
日テレ根本就應該向韓國全體國民道歉!

看過第三集之後
因為以上諸點加上怕被爆漫畫雷
原本已經確定要放棄這部
但因為收視率低到一個龜梨和也真的太衰的地步
最主要是某姐(不是龜飯/卡褪飯)在她板上說明明龜梨和也就這麼帥
大家卻因為田邊誠一而不想看
更因如此她堅持要看下去
(但其實她好像也只看第一集後還沒有進度 XD)

我一直相信就像家電品牌一樣
日本的民營店視台們都有各自堅持跟令人佩服的地方
比如雖然有財大氣粗感的富士
也常常讓人不得不覺得難怪它會是日本第一的電視台
就像雖然大家老愛說日本人吃DISNEY那套吃得狠誇張
反過來我覺得是日本DISNEY太用心
連美國本土都沒這麼吃得開的DISNEY
在日本人手上卻可以把夢想的國度這個精神發揮到這個程度
就算過份美好
但在我心中富士就是降的一個電視台
當然嘲笑收視不好的月九永遠是一個話題
(比如在韓流的時候搞一個笑死人的東京灣景)
但他們又何嘗不是一直努力開發出不一樣的主題跟夢想
如果不是富士華麗鋪張卻又ぎりぎり恰如其份的後製
のだめ‧イケパラ根本不會有現在的1/10好看
(請想像一下日テレ來拍 XD)
還有雖然要停播了但播了10年真的狠屌的あいのり
當初提出這麼兇狠的發想的D跟P
跟敢接受這個提案的高層
或者雖然比エンタ晚開始這麼久的紅地毯
完全就有富士らしい的方式讓它變成這類型節目的王者
(像加上評審制度
 於是每檔ドラマ又多一個狠好番宣的節目也是狠富士らしい的優點)
ただ財大氣粗じゃ敵わない
當然身為ジャニヲタ還有一個狠重要的切入點是劫泥司各團的冠番組
請告訴我一個富士做的冠番組然後不好看的?
根本沒有!?

TBS我個人對它有太深的感激之意
但即使客觀地說
即使綜藝戲劇收視都慘到爆的狀況
也不見他們隨意處置數字不好的節目
最有名的當然是永遠叫好不叫座的金10 XD
如果雄厚財力的富士是Nadal‧Federer等球王之流
TBS就是去年澳網的Tsonga

朝日在我心中定位跟TBS還滿像的
最大的差別是朝日數字表現還滿好的 XD
所以應該就是朝日是黑馬但有拿個幾次ATP巡賽冠軍
但TBS就一直大家狠看好然後拿不到冠軍

日テレ從GOKUSEN‧ANEGO到一開始幾個卡褪節目
也讓我普通に有感恩的心
但慢慢的卻轉變成一股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卡在喉嚨的感覺
終於在神の雫找到答案
都合よくテレビやってんじゃなぇ!
當然這是非常卡褪飯出發點的愚痴にすぎない
但還是狠想大罵一下
(加上神滴跟銭ゲバstaff都不約而同在網站抱怨高層根本不想做的事)
對神滴的感覺之所以會一路起伏這麼大
除去對龜梨和也個人的情緒
(或者有閑跟一磅的囧)
它絕對是部讓大多數的人期待度很高的一檔戲才對
但找龜梨和也來演首先是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決定
請問整個局裡沒有任何頭腦清醒的人發現
這部漫畫跟卡褪的TARGET之間非常大的落差嗎?
雖然我狠想樂觀地說找了龜梨和也主役未必是要瞄準卡褪飯
只是單純覺得他適合blah blah blah
但想騙誰啊?!
火9+卡褪主役一直以來除了有閑意外掃到小朋友之外
哪一部不是靠卡褪飯(或廣義的年輕劫泥司飯)在硬撐
好,如果大家是往樂觀的方面想
希望可以得到一般收視群甚至是原著飯的支持
which我覺得龜梨和也本來應該成為障礙的卻一點都不是
然後乍看其他演員line up也滿值得期待的
但又為何在casting以外的地方如此草率?
於是導致原本是鐵票的卡褪飯因為對wine一丁點興趣都沒有
看了第一集覺得雖然kame好帥但一直看到田邊誠一好痛苦
且故事也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於是放棄
然後原本就已經是狠難擄獲的原著飯就更不用說
即使他們可以放開心胸地認同龜梨和也
也在剩下的地方被氣到吐血轉台了
最後連wota龜擔都因為不忍心看自擔痛苦而無法繼續
所以僅存的收視群
大概就是像我跟某姐這種希望龜梨和也可以打敗田邊誠一
以一個奇怪的反骨精神堅持到現在......

日テレ宣布火9要收起來
約莫是播出第一集之類的時候(還是播的直前?)
於是就更讓人覺得明明應該是要放手一搏的最後一檔
竟然完全是以一個
反正就找紅的漫畫跟應該會賣的cast隨便弄弄看吧
如果收視率好就賺到
收視不好反正也沒差
而且我擅自覺得高層一定有在靠悲說
花這麼多錢買卡褪(我自己說的沒有根據 XD)
根本一點屁效果都沒有
每一檔戲都這麼爛之類的
吼~~~
お前らちゃんとやってないからだよ!!!
還害龜梨和也要背上亀る的汙名
根本就是日テレる!!!

嗯在這麼一大篇之後
還是應該在這個神聖的日子祝福一下龜梨和也生日快樂
雖然無法出席本人不在慶生會
但我的心意跟大家同在
希望點了光明燈之後
霉運可以隨著這部爛戲的下檔一起結束
但在這之前
我還是會冒著一直被雷打到的風險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