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從concept到製作人
到她堅持找陳奕迅來合唱perfect day 
雖然有著狠楊乃文風格令人放心之處
但曲目合我胃口的程度終究還是令我擔心
然後今天總算拿到博客來不知道為什麼寄一個禮拜才寄到的CD
果然是一個預料中&預料外的外れた
整體而言就是說
如果對於她選的歌我只有一般性的認識
而沒有太多的喜惡
這張專輯即使是cover完成度也非常高
應該要得到不錯評價
但因為她是楊乃文因為她怎麼選都選在我心坎上
而且如果她選的歌我都只有一般性的認識
當初我又何必這麼期待
所以

1)fake plastic trees
意外地其實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當初我還因為她沒翻my iron lung有點鬆口氣
現在反而想聽她唱一下

2)perfect day feat.陳奕迅
雖然lou reed聽到風琴聲應該會有點傻眼
但 嗯 編曲方式其實我不討厭
就是非常合乎這一整張的風格
只是對於當初看到新聞稿她說狠堅持要找陳奕迅來合唱的點
我完全感受不到成果
不知道是陳奕迅不適合這個版本還怎樣?
他們兩個的聲音也完全沒有擦出任何我期待的火花
反而有一種陳奕迅在礙楊乃文事的感覺
(but it doesnt mean i think楊乃文did a good job)

3)the drugs dont work
其實她隨便選一首verve的歌我覺得都可以
狠safe地喜歡
被她一唱就真的變一首狠有feel的情歌

4)hallelujah
其實是為了寫這篇才去找leonard cohen版來聽
但不管是原版還是jeff buckley版
把它改編成水晶音樂風聖誕溫馨小品
這個選擇非常大膽到有點匪夷所思的地步
但換個角度想大概也是唯一的解
因為在現代人心中這首應該已經變成jeff buckley名曲
他在pub裡帶著marlbro跟jack daniels的味道
唱進骨頭心底的那抹苦澀到極致的美麗
楊乃文無論如何是不可能觸及萬分之一

5)20th Century Boy
如果這麼好改
placebo就不厲害了
tempo聽起來有種不知道在拖什麼的不快感

6)dimonds are forever
這張裡面少數沒有太大好惡的歌
普通に狠好聽

7)falling slowly
其實應該是這首要找陳奕迅合唱吧!!!
但如果是降我發現我應該是比較想聽陳奕迅唱而已
完成度過高而過頭的編曲有點走味
然後不喜Aメロ她每個字的節奏
雖然嫌東嫌西但其實還滿喜歡的

8)song 2
她竟然選這首我還是覺得有夠妙
編曲上非常忠於原味唱法狠努力用自己的方式
看在WOO-HOO的份上就不挑剔了

9)the scientist
well, it's coldplay.

10)after hours
只聽過無數的翻唱版
是成功的一個版本
不過加上這首歌之後我非常覺得
她本來應該是打算在聖誕節時期推這張專輯

11)miss underwater
一直讓我想起那部恐怖片(?)的歌名 XD
啊人家都為她而寫的了我還有啥好嫌的

靠腰完畢
想借去燒的請伸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