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達文西密碼電影版。 


我應該是太容易滿足

被大家罵成一片的達文西密碼

看完之後我其實覺得還不錯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我沒看過小說

 
我能理解有人聽到別人說達文西密碼電影版好看的時候

驚訝不可置信忿怒之類的情緒

可能跟我聽到有人覺得NANA電影版好看差不多吧

所以應該也是一樣的原因

因為故事本身本來就精彩

所以沒看過故事的我

太容易就被吸引


重量到無法稱的
cast

我也不覺得特別被浪費或什麼的

有人說tom hanks在裡面呆滯僵硬

反而本來嚷攘著希望是gorge clooney來演的我

(好啦完全是一個花痴心態)

看完之後也覺得非他莫屬

被說沒表情的audrey tautou

我還覺得她完全跳脫艾蜜莉的影子

是另一種的聰明機靈

而且她的法國腔英文好可愛

還有她開完笑地踏了踏水池說
這招不行,我試試把水變酒好了

踏水池的動作表情也是一個可愛啊

又因為她本來的氣質就是有股靈氣吧

總之她演起耶穌的後代挺有說服力

史上最常在好萊塢片裡被浪費的尚先生

雖然有人說他還是徹底被糟踏

可我已經覺得這部算好的了

且他演這種因為虔誠信仰而發了狂也要抓到robert langdon

接近瘋狂的警察角色也太適合了

意思是他就是適合演瘋子

Ian McEllen也是個不用說

前一秒是個小瘋癲但討人喜歡的自傲英國學者

後一面是為了他自己的信仰不惜殺人的兇手

這個角色怎麼樣都會第一個想到他

還有狠重要的就是可怕冷酷又悲傷脆弱

因此帥到不行的SilasPaul Bettany

Silas失手殺了主教之後可憐的神情害我竟然哭了

不管喜歡還討厭這部戲

好像只有對paul bettany的評價都是一致的高

 
又據說其實原著解謎的過程更複雜

不過我想省略這個部份一是因為可以把重點放在宗教歷史的爭議

二是太多解謎看不懂的人也更多吧

雖然有人說宗教歷史背景交代不清不楚

不過光是在teabing

他用低沉張力實足的聲音說這段故事的時候

哪還管得了這麼多啊

的確多的是批判基督教批判歷史交代得更清楚的

不管是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還是相關著作

but again,

商業電影是拍來娛樂大眾的

它畢竟不是專門的紀錄片


雖然最後
teabingsophie解達文西的滾筒

robert英雄救美(其實是救自己啦 ^^:;)

發揮他過目不忘的功力解謎

那段的3D動畫看得我也是有點傻眼

但整體說起來

我真的還挺喜歡這部

當然也不會到我心中TOP 10的地步

但還是值得一看的年度鉅作


不管是小說電影

當然都沒有告訴我們正確答案

這也不是我們需要的
不管耶穌到底是神是人死了兩千年還是早就復活得永生

what ever really matters is what you believe

mortal or divine?

what difference does it m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