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臉書被爸媽入侵之後一直找不到容身之處,
看來真的又是時候回到網誌懷抱了。
之前有些掙扎要不要開新的,
畢竟好多事情已經面目全非人事已非。
不過算了啦,反正也是自己的一部份,
就因為現在已經連糾葛都沒有了,
好像也沒啥好遮掩的了。

九月份狠感謝上天地有狠多工作,
其中有讓我生平最緊張的一次,
商周專訪龍吟主廚山本征治的口譯。
當然被他稱讚真的飛上天啦,
不過最開心的真的還是感受到學語言的初衷,
透過自己,他的信念想法被了解。
有幾位朋友常說我應該對自己的專業更有信心,
因為日文真的不夠好所以我一直抓不到信心要從何而來,
但我現在大概稍微可以撈到一點點了。
比方像山本主廚說的精神論的東西,
因為他講話超快當然日文狠重要,
但更大的瓶頸,
或是他說狠多人說他講話狠難翻,
問題大概出在理解力吧。
(對啦我就是要說,我懂他。)

Casa BRUTUS的採訪是八月底,
不過九月收到書真的好激動啊。
滿滿的六頁,竟然放在第一篇。
山本主廚提到料理人還能振興觀光的事,
一直讓我想到吳寶春說當初選在高雄,
也是因為想讓大家知道高雄的好,
希望吸引想吃他麵包的人到高雄。

然後是剛結束,過於輕鬆地帶了某公司O社長的行程。
重點是讓我在a-nation會場遇到AVEX的Y先生。
對於他記得我這件事狠驚訝,
但分明我們就一起度過怒濤般的一個月。
他一聽到我是freelancer,
立刻問我要不要去上班(是說他哪有權限啊 XD),
並且信裡也很簡單地說:下次一起工作吧!
也是狠感人。
最意外的驚喜大概就是我送完O社長們回到會場,
剛好遇到正要離開的前前老闆K先生,
他一直說我完全沒變,
希望在他心中是稱讚之意 XD

離開穩定的收入其實真的狠辛苦,
尤其是前幾個月因為三一八跟後來松菸護樹,
我幾乎沒有在工作的情況之下,
其實把自己逼到絕境。
然後七月以來又幾乎沒時間再去碰運動場子也讓我一度有點灰心,
如果是這樣那我當free又有啥意義。
李茂生老師那天在哲五的「螺絲理論」,
不敢說百分之百,但我的確聽懂了,也因此有稍微看到一點方向。

現在對我來說,
每一個工作都狠重要我也狠珍惜,
我狠喜歡這種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