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我(MSN暱稱)吼叫完ありえないっつーの之後
接著就是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幹麻
正しく!

話說今天早上奉命去聽影片翻譯字幕
原本是我邊翻ㄇㄐ邊打
打沒兩句大小姐她就過來指揮
之後不知為啥就換成她打
大小姐一開始還肯給我好臉色裝熟
後來硬要擅自聽錯被我糾正就越來越不爽
然後開始挑我毛病
我本來也就是個日文不好中文更差
就算給我時間讓我修改我都翻不好
我也不懂上字幕的要領之類的
於是被人家挑我也認了
反正兇狠如我在工作上一向狠鄉愿
一開始也就隨她去
誰知大小姐她竟然坐上了調子開始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跟口氣
彷彿是我浪費了小姐她一秒鐘千萬上下的保貴時間
襪靠是誰在那邊人家說同樂還硬要覺得降講不對
想十分鐘打出一起同歡這種東西的啊?
すきだからやってるわけじゃないから
妳日文這麼好又編輯狠專業妳自己弄就好啊!
之後在某個點總之她真的踏到我界限
於是我忍不住爆了
『剛剛我每句分開翻妳說我這樣翻太冗長
 現在兩句翻成中文就是這一句的意思妳又說對不上日文
 請問我應該怎麼做?』
之後ㄇㄐ提醒她她有別的工作把她趕走
然後跟我說了不好意思說事後她會去說教一下
反正大小姐她的事蹟我聽過太多
別に我也不是吃了虧會永無止境讓自己苦下去的人也就沒差

回公司過了兩小時之類的
我手機響起
是那個熟悉的高八度假聲
『XX剛剛對不起喔~』
『嗯?怎麼了嗎?』哈有夠裝死
『沒有啦,因為我個性比較急所以剛剛口氣不太好,不過不是針對妳,妳不要介意喔~』
『喔,不會啊沒有怎樣啊』(笑)
『真的對不起喔,下次我會注意』
心にもないのに
想必是被念了之後狠幹地打給我
接到她這通電話我反而更不爽

我想她對我恨意的萌芽
應該是從上次她東山再起之後
第一次handle某公司的人
結果竟然發現我做了她夢寐以求的工作
加上雖然她第一次跟我見面就是她那一慣偉そう的態度
但我完全不吃她那套於是又更不爽

不過我老闆一直諄諄教誨我不要太情緒化
我也的確覺得自己要開始修練了!
但這不代表我得接受她的頤指氣使吃悶虧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