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狠愛哭、狠容易哭
不過哭成這樣真的是第一次
跟牛姐兩個人抽咽地走出威秀
拿出手機剛好看到我媽的未接來電
ちなみに我手機裡我媽的電話登錄的就是おかん
走出電影院還在哭
坐上計程車還在哭
就算是再回想還是會想哭

リリーフランキー說
這是他故事,不過應該也是看的人的故事
畢竟這就是這部小說可以打動這麼多人的原因
每個人都可以在ボク跟オカン的互動身上找到自己跟媽媽的影子
不過也實在是跟我自己最近的情況實際上狠呼應吧
尤其看到大學生涯只顧玩樂
還欠卡費要媽媽還那段 Orz
因為沒看過原著
看到這段我整個是覺得嗎呀有必要跟我這麼像嗎 XD
不過打到我心底的還是マーくん牽著媽媽的手過馬路
說這是第一次牽媽媽過馬路 
然後回想起小時候媽媽牽自己過馬路的時候
當然
我還是因為想起我媽的事
這部戲的心得怎麼寫都會變成在敘述我媽的事
不過又應該每個人都是如此吧...
媽媽抽屜裡自己小學做的醜不拉機的母親卡
無駄に高級裱框每一個階段的畢業照
自己看了覺得狠噁卻被媽媽好好收藏著的臍帶
沒怎麼提過不知怎地媽媽竟然狠知道自己大學想念什麼、以後想做什麼
結果上了大學什麼也沒學到
畢業之後什麼也不想做
媽媽也只是說著類似反正你就好好想想
然後默默地在窮到沒錢吃飯的時候把錢匯進戶頭

有一天忽然媽媽變得比自己矮
有一天忽然媽媽白頭髮多到染都染不完
有一天忽然媽媽反過來需要自己照顧
總有一天每個人都要面對這樣的狀況
那時候你或許會有很多來不及很多後悔
但會有更多更多的感謝
如果以上的狀況你都還沒遇到
請好好珍惜現在還能讓你撒嬌的媽媽
因為她是上輩子你修來的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s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